Home · Life · Marriage · 中文

半職家庭主婦生活

新網站文章連結:www.rosaclair.com/part-time-housewife

有些朋友很羨慕我,以為我結婚後便「打跛」了雙腳,過著少奶奶的生活,有傭人服侍起居飲食。那就是現實和發夢的分別…

結婚七個月,由猶他州搬到麥歇根州已差不多四個多月,而最近三個月則開始了半職家庭主婦的生活,意思是每星期一邊打三十多至四十小時工和實習,一邊盡一個家庭主婦的責任:打掃,做飯,清潔,洗衣,接送上學。

這幾個月是擔心和煩惱之月,常常都為工作和前途憂慮,不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生活有什麼意義… 但同時間,我開始慢慢體會了爸媽的艱辛:由找工作不斷受挫至買菜做飯,我完全不能想像爸媽當時每天工作至晚上七時再回家做飯(或有工人姐姐的幫助),檢閱功課,協助洗澡的艱辛-然後隔天早上五時多起床做早餐和送姐姐們上福音班- 這種生活到媽媽退休了和我福音班畢業才結束,總共有十年。十年!加上三個麻煩的女兒,爸媽也真的是超人。我希望將來可以似他們那樣能幹。

現在的我還在慢慢學習如何平衡生活-雖然很多時候我會抱怨,但這一切都令我快速成長,學會珍惜和家人相處、通話的時間。希望一年後當我再回看這篇記錄時,我能告訴自己,我已長大了,並成為一個很快樂,生活很有目的的人、再不會抱怨和擔心。

 

2 thoughts on “半職家庭主婦生活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