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 中文

給你看的當然要放最好一面喇

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有人會羨慕我的生活(不過相對在戰火中的難民,我是幸福的。) 為什麼他們會羨慕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打工仔主婦。

還有人說我很會做甜品,因為我「常常放好吃的甜品相上網」,還有「每天都好像很幸福的樣子」。

其實我只是像很多人一樣喜歡放所有東西上網。而我當然會放開心,可以炫耀的相片-你認為我會放家𥚃亂七八糟,我非常生氣,或是吃即食面當晚餐的相嗎?(我好像也有試過)給人看的當然要放最好一面,即使我做菜難吃也會告訴你很好吃,生活不如意也會告訴你「一切都會好的」。我常放甜品並不代表我很會做甜品或常常做甜品-我吃白飯和青菜就不會拍照公告天下。我生活就是睡,吃,上班,下班,接送,做菜,拍照弄食物放上網是我的興趣,好像其他人會打機,跳舞,讀書一樣,即使不好吃,只要見得人就會上載。我的廚藝一點都不高明。

有些人則相反,喜歡顯出悲情一面,要讓人可憐和同情。這也是個人喜好。我覺得每人的真實自我與在社交媒體上/對朋友展現的一面都是有偏差的,根本不能作準,你覺得我好的地方其實根本不是什麼一回事。我由始至終都相信,神是公平的,不需去羨慕人家:你可能頭腦很好但性格有缺憾;你很美麗但家庭不太和睦。

讓我們看清身邊的事物吧。

Cake
你看,好像很好吃吧!其實這很難吃的,我們兩人吃了一片後便將整個蛋糕送給同事們吃了。但我會拍照放上網,好像我們吃的好開心似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