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 Marriage · 中文

新婚之迷思

從訂婚階段走進婚姻世界,旁人都不斷有給不同的善意提點,大部分都是類似「要好好享受新婚頭幾年的生活」、「好好處理婆媳關係」、「要互相忍耐、遷就」等等… 聽得以為自己已經很了解結婚生活,已經準備好迎接所有困難,同時也有點害怕…因為我常常只會想到要為最壞情況作打算,所以任何事都會令我很擔心。(我也很擔心我年紀太輕,心智非常不成熟,究竟會否適應婚後生活…)

但其實不到真正結了婚是不能體會當中的困難和甜蜜。以前我常常認為要準備好才可以開始做一樣事情,然而我們永遠也不會真正「準備好」。根本準備好與否是自己設定的,是心態問題。即使我認為我已準備好要結婚,婚後也會有不同的驚喜(嚇)…以下是一些婚前婚後迷思/感受,我還是新婚階段,所以跟各位媽媽們過的可能不太一樣,就當是回味一下吧(哈哈);未婚的也不必太認真,如我所說的,要親自經歷才會真正了解。

1.每天都會很開心、很幸福、很恩愛!(?)

我當初真的認為我的婚姻生活應該會像童話故事一樣,每天都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但結婚不久(幾天?)就意識到自己是多麼的天真。一件小事已會令自己很生氣、想一拳打下去。訂婚時不覺的問題變得很礙眼,或許這是期望與落差的分別吧。後來一位早我們半年結婚的朋友跟我說:「你不用覺得每天都要很愛對方的,你還有一輩子呢。有時候大家就是會看對方不順眼的,這是每一段正常關係會經歷的。」

到現在有時候我都會看他不順眼,但坦白告訴對方感受後,感情好像更進一步了呢,大家都更加了解對方。

2.每天都見對方,不用特地外出約會吧?

實在是非常的大錯特錯!在家每天相對雖然已可以很甜蜜,但時間久了會覺得生活沒有新鮮感、好像每天都一樣的。外出吃飯約會可以減低每天要下廚帶來的疲乏感覺,又會為生活加上色彩。(好像很行的,但這是親身經歷的!)一定要走出家門,兩個人一起做一些事情,生活才不會那麼重重覆覆…散步、吃飯、做運動、拍照,這些都是很好的約會活動!

3.婚後兩人會立刻變得成熟

結婚前我以為一定要很成熟的才可以結婚。但到現在其實我(們)還是不太成熟的。我發現這也不是太大的問題呢…很多事其實兩人都是慢慢一起學習、一起成長…小事由換廁所板至大事如穿州過省地搬屋,我們在當中都不斷跌倒、不斷變得更強。雖然大家或有很多地方要學習、要進步,但這過程中大家可更了解對方,也會更愛護對方。所有的挫折、困難都會變成兩人珍貴的回憶。

4.只要互相遷就大家就可以很快樂了

說得容易,做就很難了。結婚是要跟另一個成長在不同家庭的人一起生活,不同人的生活習慣是可以令人瘋掉的 -換廁紙的放法,毛巾的擺法,吃飯後收拾碗筷的習慣(不收拾碗筷的習慣!)一開始是很不慣、很令人懊惱的(可能我也很難頂的),但後來大家了解再深了,慣了就算了。只要不那麼在意就好了。哈哈

IMG_20151113_201305.jpg
第一次看冰上曲棍球。

希望大家婚姻甜蜜愉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