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Marriage

婚禮紀錄 <愛的宣言>

婚禮前一天晚上,當大家(女人們)正忙著為婚禮作最後準備時,一直坐在一旁的爸爸突然遞他的手機給我,放下老花眼鏡,說:「我作好了Felix接新娘時要讀給你的愛的宣言,你看看好不好。」

我當下非常驚喜,因為實在太意料不到了。他自己靜靜坐在一旁已有一段時間,我正好奇他在幹什麼,想不到他竟偷偷地作好、在手機上打好這段愛的宣言!我其實非常感動,因為他願意戴上老花眼鏡默默地對著小小的手機螢幕,逐隻字逐隻字打好這篇文。我想起以前我常認為爸爸很煩,不太會年輕人/我的事情,但後來發現其實他很關心我(們),常常都在背後默默地做好他能夠為我做的事。最記得是申請到美國讀大學時,他一個人在書房裡閉關了兩、三個小時為我修改那三篇文章(非常意想不到,因為他好像想我留在香港的)。他說:「考得上是你的,考不上我們都已盡了力。」

由考上大學搬到美國到結婚已過了三年,每星期一、兩通回家電話大多都是媽媽接聽,與爸爸的對話也不太多(後來感謝即時訊息增加了我們的溝通),而他對婚禮一直都沒有什麼要求或意見,所以今次他突如其來的創作真的嚇了我一跳!

對悅靈的宣言 (接新娘時,打油詩形式)

從前有個温順頤,佢話要做個好老公,太太嘅話梗會聽,行街飲荼食飯點都唔會做個大聲公。老婆出外有佢陪,放工返來都要做個湊仔公。

家中做牛做馬冇句怨,得閒都唔會四處鐘,返教會佢話一定準時,返到公司就唔會等打鐘。通廁所都有佢份,擔擔抬抬點都唔會攪失踪。出糧準時俾家用,個博頭有力唔會頭鐘鐘頭鐘鐘。佢話出外旅行好多friend,老婆帶頭就永遠唔使心驚。

順頤做人做到咁,請問悅靈到底肯唔肯肯唔肯。

Wedding_-2
爸媽與我們。
2 thoughts on “婚禮紀錄 <愛的宣言>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