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 Fun Fun · Kalamazoo · 中文

星期日保母

搬來卡拉馬祖後在教會得到的第一個召喚就是托兒班領袖。

召喚就是在教會服務的岡位;托兒班就是教會所有一歲半至三歲/四歲小朋友在三小時聚會時間其中的兩小時會去「上課」、唱歌和玩耍的地方,他們的父母在這兩小時或會做其他召喚,例如教師,或他們會去上其他主日學課程。我就是這些小朋友的老師,實際就是他們的保母。

我接到召喚時是有其他三(一個月後只有兩)位老師一起看着二十個小朋友(BB)。二十個!! 你不能想像我們每星期日有多瘋狂 -雖然他們年齡差距最多只有兩年,但溝通相處的方式是完全不同的,還有他們的理解能力也大大不同。一歲半的小朋友只知道要哭,說話也不會多一句,就只會坐,看看別人做什麼,然後哭;三歲的小朋友已經會講很多(奇怪)的說話,好像外星文一般很難理解的說話,但他們說得頭頭是道,好像有問題的是我。(小朋友腔的英文,難怪我大半都聽不明的。)噢,他們甚至已學會打架。

Baby copy
一部分小朋友。有些在打架,有些在看其他人。

當一個小朋友哭,另一個又接着哭;哄得一個來又要哄另一個。後來我們問那些小朋友為什麼要哭,他們說:「因為其他小朋友不開心。」?!不過大部分哭的原因是因為想見爸媽,但我們不會一下子就帶他們到父母那兒,因為長此下去小朋友不會肯離開父母半步,每一次都只會大哭。一開始我都覺得很難叫他們閉嘴,但其實小朋友是很易哄的。只要分散他們的注意力,給他們一些玩具、唱幾首歌,而最有效就要算是吹泡泡了!我都沒想到可以在室內吹泡泡的!!小朋友一見到泡泡就衝過來,差點搶了泡泡棒來吃。他們一見到泡泡就什麼都忘記了。

雖然小朋友哭的時候會心煩氣燥,但他們大部分時候都很開心,真的很天真很活潑,只要見到我扮吃玩具意粉就會笑得卡卡聲,又會學我講「OK!」,又會唱歌跳舞。上星期有個小男孩拿着保齡球樽唱了三十分鐘Let it go,不肯停,唱來唱去都是Let it go,Let it go,不會後面的歌詞,但就是不肯停。現在我每星期都很期待星期日的來臨。老實說,上年尾我每天都以淚洗臉(誇張手法)時,這些小朋友每星期都會使我很開心的。

姐姐說,通常主教團(教會領袖)是想令一些人有生孩子的渴望才會召喚他們到托兒班。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