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 地勤 · 中文

做大事

我常常都想「幹一番事業」。

找一份好的工作、拿一些獎項、受人讚賞、賺很多的錢…  我以前常想,畢業後我一定會找一份與讀的專業有關的工作,賺大錢,升職,然後賺更多的錢。

但這些好像都沒有發生。

我找了一份與專業毫不相幹、從來也沒想過會做的工作。我一直也覺得這是一份恥辱,自己沒有能力去做更好的工作,賺的都不夠養家。我很害怕跟人說起我的工作,我覺得別人會看不起我。

其實自己最看不起自己。不滿足現狀,常常覺得「我應該要有更好的生活」。

這樣的想法直到今天才問始有所改變。貓提醒了我為什麼我會得到這份工作。

剛搬來的第二個星期我為找工作而禁食祈禱。我是星期二禁食的,當天晚上姐姐告訴我她在網上看到了聯合航空在招人,着我申請。當晚我就在網上填了表格,立即收到了回覆(?!),原來第二天有一個大班招攬會,有即場面試。結果第二天我到了會場,通過面試,就得到了一份工作。當時覺得這是雞肋,但貓說這是我的答覆,天父知道什麼是對我最好的。(後來我也有另外一份有第二次面試機會的工作,禁了食,給拒絕了。當時非常傷心,那是一份在辦公室的非牟利公關工作,正是我想要的。)

後來在博物館實習的經驗讓我清楚了自己並不想整天待在辦公室,也很討厭充斥着自以為事的老海鮮的機構。而機場這份工作的環境每天都不同,不會也不能只待在辦公室,同事們大都很年輕很輕鬆很好人(當然也有一些很煩的人),上班時間也很好,可以讓我送貓上學然後回家睡個覺再上班。(其實這是最重要的。)我也遇到不同的人,有趣的事,臉皮厚了,更加懂得拒絕人,星期天也不用上班(也是一大祝福,我不斷為此祈禱)。最重要是可以免費去猶他探望家人!真的很大祝福。其他工作並不能有這麼大的自由度。我更加清楚了自己並不喜歡受管束!自由自在是最好的。

我常擔憂自己的前途,擔心自己永遠都不會進步,畢業後沒有方向… 但我有信心天父會幫助我,衪知道什麼最適合我。我要有信心。即使很難。(幸好未到山窮水盡的地步。)

到最後,做大事其實可能不太適合我這個懶人。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