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 Fun Fun · Kalamazoo · 地勤

後補飛機遊猶他

爸媽最近來了猶他探望姐姐們和小朋友,他們有想過順道來看我(也買了很多東西給我),但爸只來兩星期,而媽還在幫姐坐月,所以一直都決定不了什麼時候來。我上星期突然覺得自己應該去看看家人,由其是爸媽和凊凊,因為一家人全都一起的時候不多(雖然justin和貓都不在猶他…)。

在美國為航空公司工作的好處就是可隨時隨地免費用後補身分搭乘飛機,只要班機不滿(未到最後也不會知道能否成功,所以我只告訴了大姐,免得一場歡喜一場空,順道可製造驚喜)。我打算週末到猶他,星期六去星期一回來,而公司機從家附近去猶他有幾個路線(當然還有很多很多,我說的是比較沒那麼瘋狂的)(另提一點,公司只有三藩市、丹佛、侯斯頓、芝加哥、洛杉磯有機去鹽湖):

卡拉馬祖 (只去芝加哥的)
1. 卡拉馬祖 -> 芝加哥 -> 鹽湖城 (最多人搭,常超賣)
2.卡拉馬祖 -> 芝加哥 -> 丹佛 -> 鹽湖城
3. 卡拉馬祖 -> 芝加哥 -> 侯斯頓 -> 鹽湖城
4. 卡拉馬祖 -> 芝加哥 -> 三藩市 -> 鹽湖城 (上一次試過,總共用了十二小時才到猶他,很辛苦)
5. 卡拉馬祖 -> 芝加哥 -> 洛杉磯 -> 鹽湖城 (從洛杉磯到鹽湖城每天大約只有兩班直機)

大急流城 (離家一小時車程)
1.  大急流城 -> 丹佛 -> 鹽湖城
2. 大急流城 -> 侯斯頓 -> 鹽湖城
3. 大急流城 -> 芝加哥 -> 同上的選擇

最理想就當然是直接由家去芝加哥再直去猶他,但此機在一星期內的機位少了超多,而有很多年資更深的人排在我前面,所以不是一個好選擇。星期五的時候同事突然提議由大急流城出發,一看,果然如是,六時十五分的飛機去丹佛再去鹽湖,早上十時左右便到達。而且在大急流城出發比較多不同的路線可選。所以星期六我和貓便在四時出門,五時到達機場過安檢,最後成功如預計十時左右到達鹽湖。爸媽在茶樓裡看到我的表情是不能忘記的,笑得合不攏嘴,實在太意想不到,哈哈,多得大姐,這驚喜才成功。

想不到回程的時候才是有驚無(有)險的旅程。

第一樣要擔心的就是行李。雖然員工搭機可免費寄存行李,但由於不確定有沒有機位,如果不能上機,你可能要出去拿回行李,再訂機位,再寄,非常麻煩。另一可能就是就算沒有機位也會幫你寄出行李。若你是回家的話就沒問題,旅行就比較麻煩。由於爸媽從香港帶了很多東西給我,所以我一定要寄倉… 我最希望即使我沒機位,行李也會直接送到目的地,因為那正是我工作的機場。(我不想去大急流因為貓要上學,來接我會很廢時。之前他已試過開車來芝加哥接我…很遠。)

第一程機是去丹佛,有位,但上了機後,在除冰地方等了一小時,機長宣佈故障要回閘口,但暫時沒有閘口開放,又要再等三十分鐘,之後又說沒事,但要入油,足足遲了兩小時到達丹佛,但都趕上原來訂的機。到達閘口時發現原來有十多個位的機突然完全爆滿,還有有二十個後補乘客在等!我年資排第八… 後來有幾個位(可能有人趕不及辦理登機手續),但到我前兩個便滿了。我滿心焦急,因為不能上這班機話我便趕不及中午由芝加哥回家的機,要晚上十一時才到家,趕不及回去參加上班指定的訓練,要參加早上四時的訓練。我真的很想可以回家。

等到登機口最後一個乘客都上了機,剩下一班後補乘客在徘徊,我也差不多想走,但訓練時導師叫我們應等到最後一刻,飛機離開閘口才死心。我一直望着地勤人員,希望她們會叫我的名字,給我一個機位。突然,協助登機的地勤跟另外兩個人說她還在等一個乘客。此時已是起飛前十分鐘,照航空公司合約,那乘客是不能上機的了。她們作最後一次廣播,我知道之後就會叫後補了。但我前面還有一個呢。地勤開始叫我前面的後補。

沒有人出現!!!!!!!!!!!!!!!!!!!!

然後!!!!

她們叫了我的名字!!!!!

跟我說,她們會上機確認那乘客沒有上機,若沒有,我就可以上機!!

!!!!!!!!!

終於!

我得到了最後一排最後一個座位。

神奇的是,他們在原先登機過程說機上已沒有位置讓人放行李,但最後竟然有位讓我放我的寶貝中阮!!很!大!祝!福!

而開心的我,又再一次上了一架故障機。

這次延誤了二十分鐘,而我下一班機會在預定降落時間十五分鐘後登機,登機口在機場另一端。整程機我不斷在想如何可最快去到下一閘口… 這班機有一百五十多人,我在最後一排,應要等十分鐘才可下機。一下機,我拿着我的阮,超級急步不斷走到另一端。原本覺得很冷,一邊走,竟一邊流下非常多汗!!!終於!!!!!!!十分鐘後到了!!!!!!!!!!!!!!!!!

很開心!!!!!!!!!

可以回家!!!!

到達後,同事們一度收起了我的行李跟我開玩笑,但!! 阮跟寄倉行李都很完好無缺!!!!!!!

!!!!!!!!!!!!!!!!!!!!

很開心!

很大祝福!兩次故障都平安到家!

在機場工作其實都不錯的。

IMG_20160326_122657
姨甥們和我和爸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