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Farmers’ Market 農夫市集

初到美國時在姐姐家住,她很喜歡到在週末逛farmers’ market。

我很疑惑,究竟farmers’ market和普通菜市場(街市)有什麼分別??

去了幾個不同的農夫市集,得出的共通點:

  1. famers’ market(農夫市集)不是每天都有的
  2. 香港街市賣的菜大都是由大陸或本地批發場供應,但農夫市集賣的則多由農夫自己種的
  3. 農夫市集強調「自製」,「自種」。
  4. 農夫市集不只賣菜,還有自製首飾、畫作、熟食、擺設、鮮花,但就大多沒有香港街市的生肉、魚、中藥(haha)
  5. 到街市買菜的人大都會以價錢作首要選擇因素,但農夫市集的客人好像都是以「新鮮」、「支持本地作物」和「體驗」為主,價錢次要(有些東西反而很便宜)
  6. 街市主要在室內,農夫市集主要在外面
  7. 街市由政府負責,農夫市集則多是由社區團體負責
  8. 逛農夫市集是一個家庭節目,但好像沒有人會沒事逛街市
  9. 街市店主長時間有一個舖位,農夫市集檔主有一個帳篷或小格
  10. 街市主要要主婦小孩集中地,農夫市集有情侶、一家大小、老夫婦…
  11. 街市的功能是照顧普羅大眾平民百姓飲食功能需要(一定會去),農夫市集則主要讓市民有新鮮、支持本地的另類選擇 (可去、可不去)

現在工作的圖書館旁就有一個農夫市集,星期六下班時就順道逛了一下,買了一束鮮花和一袋蘋果,總共十一塊錢。蘋果是一直都想試的honeycrisp,在meijers 要$7.99 三磅,比普通的貴三倍;這裡$5就有六個兩個拳頭大的蘋果,超級甜、爽、脆!花則是由花農早上在二十分鐘外的農場收割然後放進大冰櫃貨車送來的。

img_20161008_140502
上面是meijers買的富士果,下面是honeycrisp。

我們還成了花農的instagram之星。

https://www.instagram.com/p/BLTyLnplyyP/?taken-by=viaviflowerfarm

4 thoughts on “Farmers’ Market 農夫市集

  1. Aw that’s super sweet and special! If you ever sew theatre caps for him, how cool if you make it in Felix fabric if you can find some! Maybe even print your own at Spoonflower :p

    Like

Leave a comment